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拥抱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拥抱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2023年09月04日 16:06:36 访问量:999

——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2023年秋季新生学典礼

 

 9月1日上午8点,轻风和煦、天朗气清,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师生齐聚广场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400名初一新生和330名高一新生踏上了全新的青春赛道。

 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邓联,副校长黄海霞,副校长、党支部副书记林海桂,副校长雷建,副校长黄志,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吴荣芹,校长助理兼督导室主任周爱芳,及各处室负责人,初一、高一级长等领导干部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典礼的还有初一、高一全体老师。典礼由雷建副校长主持。


630169c8c333e030d0799b436352541

全体校级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


IMG_4604

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第一项: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同学们肃然起敬,目光中充满了对新学期的希望,典礼拉开帷幕


803ae2c7a2f741b817108c63ef542a8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典礼第二项:学校领导致辞

 黄海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爱岗敬业、爱校如家,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会上,黄海霞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树立一个信心。就是自信心,我行,我能,我可以的信心。第二、坚持两种精神:勤奋刻苦的精神;持之以恒的精神。第三、养成三个习惯:自主学习的习惯;文明卫生的习惯;强身健体的习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在最好的年华里成就最好的自己。


452a42b899b4e1944dca731417ac51f

副校长黄海霞发表讲话

 

    典礼第三项: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李超群老师表达了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表示将以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进取,专心教育,细心呵护。同时勉励同学们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起航,勇往直前,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加辉煌的未来。


5925a7ae67b788484d1f7754633f78e

教师代表李超群发言

 

    典礼第四项:新生代表发言

 2023级新生代表张馨月发言中表示:走进东方学习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号召新生要尽快适应初中生活,珍惜初中成长的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


c7fc8c28427c9e9e4ade6f43f769068

新生代表张馨月发言


    典礼第五项:优秀毕业生发言

 2021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梁诗从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和学习效率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建议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做好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249d26129aeee55973a48f75c44f26f

优秀毕业生梁诗发言

 

    典礼第六项: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品

 邓联校长为优秀毕业生梁诗颁发纪念品,并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东方学子踔厉奋发,学习往届学子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IMG_4698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青春的航船,在东方出发。相信在东方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东方实验学校定将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供稿:德育处)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