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关于开展2016-2017年中学教师职务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年中学教师职务培训的通知

2017年03月03日 15:59:27 访问量:814

特急

湛教办〔2016274

 

关于开展2016-2017年中学

教师职务培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社会事务局,湛江农垦局教育处,市直属各中学:

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的要求,为提供足够的教育专业继续教育学时方便中学教师选择学习,结合我市中学教师对于培训的实际需要,市教育局决定开展2016-2017年中学教师职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市中学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含社会力量办学学校教师)。2016年、2017年参加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的教师,或者在2016年、2017年参加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骨干培训(专业课时达42学时以上)的教师可不参加当年职务培训。

二、培训目标

(一)通过师生沟通与有效教学的培训,提升教师有效教学的专业素养,从心理学角度深入理解有效教学设计的内涵,掌握课堂有效教学的策略和技巧,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中有效沟通和科学管理的能力。

(二)通过教学要点与策略指导的培训,帮助教师打造优秀案例,逐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有效教学策略应用于课堂能力,适应新时代课改下教育教学的创新要求。

(三)通过关注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引领教师深入剖析教育教学重难点问题,帮助教师学会聚焦问题,一点穷追,运用情景创设活动体验的形式,激励教师参与学习,研讨策略,提升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有效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三、培训学科内容及学时

(一)培训学科

 初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

 高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

(二)培训内容

有效沟通,驾驭课堂为主题,系统介绍教学设计的必要性及注意事项,优化课堂提问的策略和技巧,改善课堂纪律的管理技术,使教师了解有效课堂管理的原因、理念和技术,通过实践操练提高管理课堂的能力;从心理学角度,基于脑科学研究启示,分析有效教学设计的方法和技术.

针对学科课堂教学中常见问题,通过主题式研修方式,分类阐述解决策略;聚焦教学重点难点,运用大量丰富的课例展示与点评,在要点内容、教学技能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参训教师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通过培训帮助教师学会探索、运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策略,从而有益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三)培训学时

培训学时:201654学时,201754学时。教师可以参加2016年或2017年的培训。培训合格者学时均按年份录入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

四、培训方式

采取远程网络培训的方式,学员按学习进度安排观看视频课程、浏览相关学习资料、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等。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结合参训学员的实际情况,定期穿插多个主题研修活动,主要采取交流研讨形式来开展,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增加学员网上研修乐趣,提升整体的培训氛围。

培训平台根据教师报名情况,建立网络虚拟班级,按每班100-120人进行编班,每班设1名辅导教师负责班级学员的研修指导和组织管理。培训平台根据学员考核要求建立学员学习档案,对学员在线学习、在线研讨交流和作业完成等情况进行记录,为学员培训成绩的综合评定提供数据。

五、时间安排

(一)2016年培训的时间安排

2016年培训时间:201610101110

2016年报名时间为918-928,各中学指定一名培训联络员,将参加培训教师报名信息表(详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岭南师范学院培训学院(联系人:李老师,电话:3182725,邮箱:zspx****@163.com)。

2016108-9日,参训教师使用个人学习帐号(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登录培训平台(网址:****)核对个人信息,熟悉平台操作。

20161010-11102016年正式培训时间,学员在线学习课程内容、撰写研修作业、参与互动讨论等;专家团队和班级辅导教师在线辅导、答疑。

2016125前完成考核评优、项目总结、成果提炼。

(二)2017年培训的时间安排

2017年培训报名时间:201736320

2017年培训时间:2017328428

六、组织分工

(一)湛江市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培训管理工作。

(二)岭南师范学院培训学院负责培训具体实施工作。中国教师教育网作为本培训课程提供机构,负责远程培训技术和培训管理平台的管理服务工作。

(三)各中学协调做好教师报名工作,为教师参加学习提供便利条件,在培训机构指导下组织开展相关校本培训。

七、培训经费

中学教师职务培训按湛江市物价局规定标准执行,每人3/学时, 2016年、2017年每年培训费162/人,可以由参训学员所在学校全额承担,也可以由参训学员所在学校和学员按比例分别承担。

八、其它事项

(一)培训对象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按质按量完成培训,以便及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和继续教育学分。

(二)本次培训的课程方案、学员考核办法、学习进度安排、评优办法等相关事宜可在培训开始前登录培训平台查询。

(三)培训费用由各单位于1015日前汇入岭南师范学院账号(缴费指引详见附件2)

(四)联系咨询

岭南师范学院联系人:老师、老师电话:3182725, 邮箱:zspx****@163.com ;中国教师教育网联系人:老师,电话: ****

市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联系人:全老师,冯老师,电话: 3200577


    湛江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6911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