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园地 > 点燃自信的心灯

点燃自信的心灯

2017年09月18日 15:47:51 访问量:1509

生活中,人总会有失意的时候。当你在学习、生活上遭受挫折的时候,怎样才能建立自信心呢?下面介绍几种坚定自信心的方式:

镜子技巧

拿一块镜子,至少可以照出上半身。把镜子对着自己,先做几下深呼吸,然后注视自己的眼睛,告诉自己想要说的话和想要做的事,把它大声说出来。例如,说我一定会成功的”“我一定能考上.学校”“我不会被打倒的。让它成为你的必修课,一天进行早晚个二次,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改变自我想象

你想象自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非常积极的人;非常开朗的人。必须每天不断地花一些时间想象自己成功的景象。

在睡觉之前,先闭上眼睛,想象明天我会做得比今天更好。想象自己达成目标后的愉快情景。有时要不断想象成功的画面,你的潜意识就会慢慢引导你的行为,不断配合你的想法去做一些改变。这种潜移默化会使你达到最终目标。

训练正视别人

不正视别人通常意味着在你旁边我会感到很自卑,事事不如你,你是强者,我是弱者。

正视别人等于告诉他,我很诚实,而且光明正大,相信自己在某些方面比他强,每人都在优势的一面,关键就看如何发挥其自己的潜能。

练习当众发言

课堂上在需要学生发言的时候,往往没有多少学生发言,这并不是学生不想参与,而是因为他们缺少信心。他们往往会想:要是我站起来回答会不会很突出呢?我说出来的答案可能其他很多同学都想到了,没必要 说。况且要是答错了岂不是被同学笑,还是看看其他人怎样。当看到其他人回答了,又觉得自己会比他回答得好,但又不敢起来回答。这些人常常对自己许下承诺,等下一次试试看吧。但又总是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这样循环往复,就会越来越丧失自信。

由此可见,要多发言。每次都要争取主动发言,无论是提建议,表心态,还是讨论,不能放过一切机会,而且,不要等到最后,要勇于第一个打破沉默。不用担心你的意见是否被采纳,重在参与,你这样做同时也能赢得同学欣赏的目光。

昂头挺胸向前走

有心理学家发现走路的姿势可以改变人的心态,当一个人昂头挺胸走路时,他

能勇于面对眼前的一切困难,他能破荆砍棘,勇往直前;而当一个人老是低着头或弯着腰,给别人的感觉是自卑,好像做错了事一样。所以,昂头挺胸走路,你会感受到自信心在增长。

放声大笑

当人们遇到挫折困难时,总会出现沮丧,愁眉苦脸,但当你尝试放声大笑,就会获得信心,驱散恐惧、忧郁的沮丧。
编辑:蔡钊颖
上一篇:心理咨询室制度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