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心有凌云志 角逐科技梦

心有凌云志 角逐科技梦

2022年04月22日 12:37:10 访问量:516

——我校2022年“追逐梦想”陆地模型大赛

    4月12日,疫情防控下宁静的校园,因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而多了几分生机和活力。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示当代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学校物信教研组特别策划了2022年“追逐梦想”陆地模型大赛,这是我校首次举办陆模大赛。

IMG_256
    本次活动有49支队伍报名参加,报名人数达100多人,评委从外观、动力装置等多方面进行考量,评选出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6支队伍,三等奖9支队伍优秀组织奖3个,优秀指导奖3个。

 赛前,物信教研组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对比赛流程、细则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研究,并请实践经验丰富的李一欣老师担任赛前技术指导。李老师非常认真、用心地给比赛选手们进行了培训,用大量的图片素材和视频详细地讲解了“陆模”的原理、制作方法、注意事项,且亲手制作模型并录制播放。

赛前培训

 孩子们的作品各具特色,很多作品原材料多是废物利用,每个作品都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是智慧、知识和合作精神的结晶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绿色环保”的意识。

 模型设计与制作,不仅训练了孩子们动手实践操作能力,更是训练孩子们思考分析能力。

作品创作



作品展示

 在参赛者精彩生动的解说下,评委们非常专业、认真地个作品进行外观打分。


外观打分

动力展示

IMG_256观摩交流

      

IMG_256 比赛成绩

  经过综合设计分数和动力装置分数综合评比,最终诞生了获胜队伍:一等奖队伍三支、二等奖队伍六支、三等奖队伍九支。其中初二(1)班2支队伍、初二(7)班代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初二(1)班以总分359居学校第一。

    本次“陆模”活动的开展,正是为孩子们心中播下一棵创新种子的开始。孩子们的创新永不止步,追逐梦想的脚步更是永不止步,愿我校的学子在一次次活动中扬帆起航,奋力追梦。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