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活动报告——初二4班 张观莲

社会实践活动报告——初二4班 张观莲

2016年04月13日 09:01:31 访问量:1667

走过压抑的冬天,我校在上周四迎来了新学期的初二级社会实践活动。

虽然天阴沉沉的,但是却没能破坏同学们的兴致。大家提着大包小包的食物上了车,汽车在颠簸的道路上行驶着,窗外的景物一点点倒退,两旁的高楼大厦在时间的推移下也渐渐地变为片片翠绿。将近半个小时以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湛江南方种苗基地。

进入种苗基地后,我们便开始进行参观。湛江种苗基地占地3000,背靠粤西最高峰,是国家级种苗示范基地,这里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施先进,产品种类丰富。我们在里面参观了温室大棚,一进入室内,便望见了一片嫩绿,一股股清流钻入体内,顿时令人神清气爽,一路的疲倦也消失殆尽。

参观完之后我们就开始野炊。大家都手忙脚乱地把锅碗瓢盆搬出来,一副当家主厨的样子开始包饺子,说说笑笑地谈学习论家常。远处白雾缭绕,身旁绿树盘根错节,直指云天,在这一片祥和之中和三五好友谈天说地,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饺子包好后放置在一旁,将米淘洗干净,从竹林中捡拾柴火的同学也回来了,男同学们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视死如归般的点起大火,三番四次终于在树叶上看到了点点火星,正准备起锅,一阵春风过境,那一点点小火苗又被扼杀在摇篮里。再看看那几个“壮士”,满头满脸的灰,真是体验了一回生活的不易。经过大家的努力,那一堆柴火很快又燃烧起来,却也有些“苟延残喘”的意思,等白粥煮好之后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大家兴奋地揭开锅,却发现这哪是粥啊?快赶上饭了!但在饥饿的趋使下还是开始迫不及待的勺来吃,虽然卖相不怎么样,可这口感是没得说的,大家伙都吃了两碗。

不知不觉间这次活动又到了尾声,踏着午后的骄阳,我们返回了学校。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深地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我们不仅仅要学好学校中的知识,还要从各个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人才的高地上站稳脚跟,通向成功的彼岸!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