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首届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首届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6年06月14日 10:48:57 访问量:2068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我校进行了首届说课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5月份进行课件比赛,共有68名教师参赛,14名教师获一等奖, 21名教师获二等奖。

第二阶段在67-8日下午在高三(2)班教室进行,由获一等奖课件的14名教师参加角逐。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也为了更好体现电教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学校主管教学的吴小华副校长,还特邀请了吴梅副校长、周爱芳主任、吴荣芹主任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科组长作为专业评委。参赛老师依次向在场的评委和听课老师做了细致的呈现和精心的讲解,在场其余准备比赛的老师更是紧张投入,边听边记。因此,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

老师们要在15分钟内对指定的教材结合PPT进行说课。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教师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选手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科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此次比赛,既是对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比赛,锻炼了青年教师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教师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