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家校携手同行 共育东方英才

家校携手同行 共育东方英才

2023年05月22日 17:18:35 访问量:442

——我校成功召开2023年家长学校工作会议

 

 五月花开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在这温情的季节,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优质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家校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帮助和指导孩子有效学习,促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5月7日我校隆重召开了非毕业班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主管德育的副校长林海桂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学校常务副校长吴小华作主题讲座;二是分班级召开家长会。


IMG_1423


IMG_1694

 

IMG_1349


 一、领导重视,共话教育

吴小华常务副校长从学校的总体发展情况、办学理念、治校特色、管理要求、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教学设备的配置、师资的配备及新中高考的改革方案作了讲座,并呼吁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时刻关注孩子的动态,推行赏识教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最后,吴小华常务副校长对家校合作提出了几点殷切的期望:(1)做孩子忠实的老师;(2)培养孩子做有道德的人;(3)培养孩子多读书的好习惯;(4)关注孩子的成长;(5)注重良好习惯的培养;(6)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和爱好;(7)能配合学校做好工作;(8)维护学校的权威。

领导的讲话让家长更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感受到学校优质的育人氛围。参会的家长纷纷表示自己要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密切配合学校,大力支持学校工作,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保驾护航。


IMG_1366

 

二、精心筹备,如约而至

为保证家长会的顺利召开,会前德育处召开班主任专题培训会议,研究制定了会议主题、内容及流程,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家长会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醒和具体要求,并向家长发放邀请函,提醒家长合理调整时间,按时参会。各班班主任根据年级特点和班级实际情况制定相关主题活动,用心设计好家长会流程,认真做好课件,精心布置了教室,营造温馨的家长课堂,确保家长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家长会共1500人。


168****701563

 

三、真诚沟通,温暖前行

    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就班级管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学生的学习成果、学科课堂教学情况、住宿生管理、习惯培养、安全教育、手机管理、叛逆期孩子教育等方面通过照片或视频与家长进行了心与心的沟通,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同时参与家长会的家长们积极交流家教经验,让更多的家长真正了解到教育的内涵和方法,让家长树立了科学教育观念,明确了今后家校共育的方向。


ef9f2dae863d7cec05a81940f3d5901

 

168****791565

 

168****811876

初一年级:重感恩,育心智

 

19de54944d5894d6eaec4196d01ef63


168****848412

初二年级:重表彰,促进步

 

IMG_1765


168****879225

高一年级:重沟通,防焦虑

 

168****894717

高二年级:重创新,展特色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班班主任的精心准备和组织下,本次家长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和力量,携手同行,共育英才,为东方学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