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精准分析明方向,奋楫扬帆再出发

精准分析明方向,奋楫扬帆再出发

2023年11月08日 17:27:16 访问量:132

——2023年初三年级月考一成绩分析会

 

 月考,是对阶段性教学的有效检测,也是对本阶段教学查漏补缺的好时机成绩分析是教研教学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提高初三毕业班的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管理,在反思总结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表扬进步、总结经验,制定科学的教学计划,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法地开展2023年初三中考备考工作,11月3日下午,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月考一成绩分析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林海桂副校长、雷建副校长。会议由教导处张豪副主任主持,李盛彬级长主讲。


985f6e43499be5885d4502902b8cef0


 会议伊始,李级长通过横向对比各学科情况和班级情况,精准分析学生成绩的动态变化,对取得进步的学科和班级予以肯定,对暂时落后的学科和班级提出鼓励,希望全体初三年级教师齐心协力,紧守课堂主阵地,保障班级纪律,精讲精练,调整教学策略,共同提升下一阶段教育教学质量。


7f27e38c0de93125641fa3f2d6d19e3


 接着张豪副主任希望各位老师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要客观进行自我评价和学生的学习行为评价。并提出加强双语班的培优工作,有效进行分层教学,确定以教材为基础、课标为导向的策略,关注学生心理,让学生更快地适应初三备考节奏,从容面对新挑战。


326abb40bbbe7078b8a4878f72d7680


 雷建副校长说到:亲其师,信其道。从思想、学习方法、行为习惯方面加强指导,落实“一生一策”,切实帮扶学生进步一点点,处理好师生之间微妙的距离感,建立起师生良好的情感纽带。然后指出当前毕业班应明确目标,要树立年级“一盘棋”的思想,统一全局,协调合作,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备考计划,细化备考策略,精准发力。


73aa210****5218e064cff02c136a9a


 林海桂副校长提出:加强与兄弟学校的合作与交流,拒绝闭门造车,在交流中促提升;其次要多研究中考真题,要让有效授课、有效落实、有效听课、有效反馈成为初三年级的日常教学规范;最后他督促全体教师积极研究新课标,提前了解中考的改革方向,调整阅卷模式,优化阅卷标准,提高教研质量,共同努力,奔赴更高目标。

 会议最后,李级长做了总结发言。李级长指明,就第一次月考情况来看,本次中考备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形势紧迫。最后对初三教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发挥团队作用,强化集体备课,统一备考思想,明确奋战目标。

 本次月考分析研讨会,是一次总结经验的会议,是领导对九年级全体老师们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理顺了工作思路,总结了教学的不足,互相汲取了很多宝贵经验,树立了牢固的高质量意识。

 教育是润物无声的工作,师生教学相长,才能让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初三年级每一颗“珍珠”闪闪发光。

 

 

 

 撰稿:张乃振 

 摄影:梁海诗 

 审核:张豪

 终审:雷建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