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喜讯 > 乘风破浪扬长帆,砥砺前行创辉煌

乘风破浪扬长帆,砥砺前行创辉煌

2023年04月03日 16:25:46 访问量:1158

    为切实提高体育与健康教学水平,推动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改革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健康发展,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前后举办了“2022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暨中小学(幼儿园)体育与健康教学课例评选活动”。 

 2022年10月份我校郭展福老师荣获市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暨中小学(幼儿园)体育与健康教学课例评选活动”一等奖,同年11月份郭展福老师又以《足球二过一战术配合》的课例代表湛江市参加省赛,最终获得省二等奖的佳绩,省教厅粤教教研函【2023】2号文近日公布了比赛结果。

 从市比到省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校长助理李开腾老师为指导教师,组织体育科组老师参与研讨,反复研读课程标准,以凸显体育学科的核心素养来确定重难点,压实各个教学环节;小到语言表达,大到课堂架构,不断打磨,多轮优化,最终在省赛课中获得优异成绩,校长助理李开腾老师被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bc906191102b4dacbf3eccdaaa586c4


 郭展福老师这节课的亮点就在于采用小游戏“草原送皮球”动态热身练习导入课堂,充分利用初中学生好奇心、竞争意识和勇于探险的心理特点,通过丰富的学生活动调动学生的参与和积极性,由浅入深,引导学生在体验球乐趣的基础上“深层学习”,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精神。


bcc14d5e3c2aaa038fc6632e9417334


 此次赛课取得的优异成绩既体现了郭老师过硬的专业素养,也是我校体育科组集体智慧的结晶。此次比赛获得的成绩既是终点,又是新的起点,全体体育教师以此为契机,深入钻研、推进课堂改革、不断提高体育课堂的魅力。

 

                                           体艺科组供稿

                                          教研督导室审稿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