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

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

2022年12月09日 16:28:00 访问量:402

——我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2.0优秀课例展播


 202212月2日下午,湛江市信息技术教研员林力文老师受邀莅临我校指导湛江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2.0优秀课例的展播,学校教研督导室周爱芳主任、物信教研组全体老师一起听课并参加了评课。

 我校信息技术豪祯老师展示了题为《加入文本和图片》的公开课。课堂上豪老师教态淡定从容,教学语言丰富,教学内容以小组合作为主,教学设计层层深入,既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又充分体现了小组合作自主学习的主体性,更是突出教师的有效引导性,体现了新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合作学习的高效性。


d8da9bbdf1b2aceaeda9e08e294d924豪祯老师上课


 课后,林力文教研员给予了点评,对豪老师的这一节课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豪老师的语言丰富生动,沉着冷静,能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选好主题,课堂开展自主学习,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自主探究能力小组展示交流环节,有质疑答疑,有利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用了多种技术辅助教学,符合信息化2.0多技术融合教学模式,体现了相关教学能力点。


 

IMG_9747

林力文教研员评课


 林力文教研员信息技术新课标进行解读,对目前我市面临的新课标旧教材形式下的课堂教学的困惑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助力我们学科老师明确教学方向林老师强调,信息技术学科老师在新课标下如何更好实施项目教学,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落实素质教育等,已成为我们学科教学的新方向。这对于学科老师而说,是挑战,值得认真思考加以探索。


IMG_9733

林力文教研员解读新课标


 林老师还对我校信息技术教学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剖析原因,并分享了其他兄弟学校的有效做法,鼓励我们在教学中要努力做到“相信学生,敢于放手”、“搭建平台,辅助教学”、“多元评价,尊重个性”等开放式学习,为学生提供更多他们感兴趣的主题,让学生有事做,想去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


IMG_9761

信息老师与林力文教研员合影


IMG_9756

物信科组全体老师与林力文教研员合影


 此次专家引领,如一石入平湖,激起了千层浪,给了我校科组老师很大的触动和启发,为老师们构建学生自主探究的教学模式坚定了信心和勇气。老师们定会谨记“且行且思考,一路同行”珍惜更多的学习机会,向优秀学习,争取更快成长。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