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帮助前行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帮助前行

2017年09月09日 15:30:05 访问量:1302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帮助前行

——岭南师院附中东方实验学校2017级新生社会实践

 古往今来,凡大事者,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社会实践活动是意志的考验,精神的洗礼。9月2日我校初一、高一新生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湛江市中小学德育基地拉开帷幕。


【整装待发铿锵前行之开营篇】

 9月2日中午1点30分,烈日当空,蝉声高鸣。我校2017级初一、高一600多名新生集结在我校操场,聆听由德育处周爱芳主任进行简短的动员讲话后,统一乘车前往湛江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参加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292****36932416536

整装待发

 下午3点30分,社会实践开营仪式在德育基地风雨操场举行。德育基地的毛根强队长给学生做了社会实践动员。他指出,社会实践是所有学生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课。通过社会实践,不仅能培养同学们遵守纪律、奋发学习的优良品质,锻造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更能够磨砺大家的意志。毛队长要求同学们注意言行、听从指挥,服从教官和班主任的指挥,以积极的心态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

 

【搏击长空铸就雄鹰之训练篇】

 六天的社会实践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开展了基本的队列队形、内务整理、感恩教育、法制教育、拓展救护、人生规划、跑操训练等形式多种多样的活动,整个活动于9月7日上午圆满结束。虽然烈日炎炎,高温难耐,可教官和同学们却没有丝毫倦怠,无数次口令下达让教官的嗓音沙哑,一遍遍重复的动作令同学们汗流浃背。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圆满完成了所有训练科目。教官们率先垂范,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以教官为楷模,班主任每天和学生一起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地上,全程关注着学生,鼓励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用高标准圆满完成各项训练科目。

674****37272694227

队形训练

165****60335622806

跑操训练

332****189374419161aa9e99155439b4d0267f430****2172

拓展游戏

1791a5bc2abe478583305adb602b94da

内务整理

2ea458d162d25530cbda277e06b646d3

感恩教育

4a8aea3dff25c21fa00e6ddf1c15a39a

法制教育    

2d9b18bdc66700ae3eba7b3444527e3b

拓展救护

 此次社会实践除了严格的训练外,在老师和基地教官的组织下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拓展训练,在活动中学生们明白一个人要想成功——团队合作是第一要素的道理。

 

旌旗蔽空之汇报表演篇】

 9月7日上午,岭南师院附中东方实验学校与岭南师院附属中学两校共30个班的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的帷幕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我校德育处主任、初中部主任周爱芳同志,教导处主任、高中部部长蔡天建同志,副主任林创同志,岭南师院附属中学林文良校长,德育处陈振伟主任,陈炜杰副主任以及德育基地部分领导出席了大会。

全体同学一起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朗读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起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声音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表现出全体新生斗志昂扬、藐视困难的精神风貌,彰显出全体新生精神抖擞,明朗干练的风采。

326****74976203569

 接着,是部分活动科目的表演。参加此次班级表演中,我校派出2支队伍,他们分别是初一(3)班和高一(3)班。初一(3)班的同学进行了停止间转表演,他们以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规范的动作,展示社会实践的训练成果。高一(3)班消防表演,他们以熟练的动作,专业的技能,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339****25737036932

队列队形表演

388de97b1aa7cd84f5ea885a83fb0ea7

消防表演

 表演结束后,我校高一1班关中铭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通过社会实践6天苦累的洗礼,他们收获了良多:对他人的关爱,对苦难的认识,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的道理,懂得一个人的成功必须依靠集体,要有团队精神,还懂得了感恩……他们会把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出的优良精神品质发扬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他代表所有新生表达了他们会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坚持描绘蓝图!用意志铸就辉煌,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和梦想。

620****17863101155

学生代表高一3班关中铭同学发言

 整个汇报表演在领导、老师、教官的充分肯定下圆满落幕.

 六天的苦痛、笑泪的体验,是责任、担当的收获,他们用团结与坚持诠释了社会实践的内涵。此次社会实践将成为他们人生历程中最宝贵的财富!2017级新生已经吹响新征程的号角,相信他们在今后的人生的道路上会愈行愈远,愈走愈坚!

                                        

                                           --德育处供稿

 

1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