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心”光闪闪,互助远航

“心”光闪闪,互助远航

2024年03月20日 09:51:54 访问量:72

——我校积极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大程度地发挥朋辈力量,2024年3月,我校组织进行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培训中,我校心理辅导室的陈洁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员)、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者)、帮助同学消除心理困扰(助人者)、及时反映异常心理问题,每周上交心理晴雨表(信息员)......心委们在积极倾听的同时,增强了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

 


 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增强心理保健的意识也是至关重要的。因此,陈老师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出发,通过轻松、诙谐的例子引导心委们明确在工作中要注意量力而行和自我保护。陈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及个体辅导的预约流程,引导大家懂得求助也是一种智慧。




 整场培训力求帮助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高心理委员工作实效性和影响力,同学们在这场培训中受益匪浅。

 班级心理委员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对于自身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胜任能力。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心理委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丰富和创新心理委员培训新路径,更好地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文∣德育处

   责任编辑∣王小凤

   审核∣林海桂

   终审∣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