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展现专业素养,演绎教育智慧

展现专业素养,演绎教育智慧

2018年12月24日 12:03:41 访问量:1356

——我校2018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努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骨干队伍,示范和带动全校班主任工作持续发展。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12月21日晚19:30,我校2018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广东省名班主任张妙龄受邀担任评委,全校近三年入职的教师观摩了比赛。

 经过预赛选拔,共有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主题班会设计、情景答辩、成长故事三个环节组成。赛场上班主任选手们风采斐然,展现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班级管理风格,无论是班级展示中的新颖做法、精彩论述,还是案例分析的巧妙解答、独到见解,都展现出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大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主题班会分赛场.JPG

主题班会分赛场

情景答辩赛场.JPG

情景答辩赛场

成长故事比赛分赛场.JPG

成长故事比赛分赛场

主题班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黄兴连老师.JPG

主题班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黄兴连老师

主题班会一等奖获得者黄丹老师.JPG

主题班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黄丹老师

情景答辩一等奖获得者黄兴连老师.JPG

情景答辩一等奖获得者黄兴连老师

我的成长故事一等奖获得者李盛彬老师.JPG

我的成长故事一等奖获得者李盛彬老师

我的成长故事一等奖获得者黄兴连老师.JPG

我的成长故事一等奖获得者黄兴连老师

 比赛结束后,张妙龄主任做了精彩的点评。她不仅表扬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专业功底,也指出选手在选题、表达、理论运用等方面的不足,并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专业理论分享给大家。德育处周爱芳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结,对为本次活动台前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李开腾校长助理宣布比赛结果,张妙龄主任及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参赛选手、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广东省名优班主任张妙龄主任点评.JPG

广东省名班主任张妙龄主任点评

德育处周爱芳主任总结.JPG

德育处周爱芳主任总结

李开腾校长助理宣读比赛结果.JPG

李开腾校长助理宣读比赛结果

主题班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JPG

主题班会设计一等奖获得者

成长故事一等奖获得者.JPG

成长故事一等奖获得者

综合能力一等奖获得者.JPG

综合能力一等奖获得者

 本次比赛不仅综合考察了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也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我校班主任对工作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极大地推动了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专家、获奖选手、嘉宾合影留念.JPG

专家、获奖选手、嘉宾合影留念


(学校德育处供稿)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