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岭南师院附中东方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展示课活动

岭南师院附中东方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展示课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15:14:29 访问量:101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湛江市高效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切实加强九年级毕业班中考备考工作,提高中考备考效率,11月7日下午岭南师院附中东方实验学校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展示课活动。第七批“共产党员示范岗”教师、初三年级林海桂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展示课。

 示范课的内容为:工业化国家的变化,授课班级为:初三(1)班。

 本次示范课得到了岭南师院附中党委和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岭南师院附中蒋承国副校长、杨昌彪副校长率领何兰芳等第七批“共产党员示范岗成员,我校吴小华常务副校长、党支部全体党员、历史科教师和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到我校实习的历史专业实习生约五十人到场听课指导

主题鲜明,课件制作精美

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小组合作探究 

循循善诱地提问,启迪学生进行思考

 

声情并茂富有激情地解说 

 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问题,并及时的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学生认真听讲,并及时的做好学习笔记

听课的老师也全神贯注,精彩不断

 运用问题导学的方法,引导学生动脑、动嘴、动手。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双主教学的特色。

 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使得课堂非常有活力,有激情,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整节课还运用大量的图片素材、文字材料、数据图表等内容引导学生掌握新题型,巩固新知识,学会新方法。充分体现了运用信息技术来培养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融合。

 声音的抑扬顿挫,富有感情的语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跟学生了解,学生说:上历史课都从来不会想睡觉,当我们偶尔犯困的时候,老师的一声巨哄,足以把我们从睡神中拉回来。

 整节示范课的课堂中,林海桂老师用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问答环节轻松有趣,教学内容详实,教师对教材非常熟悉,条理清晰,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员示范课,既展示出新时期青年党员教师的风采,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第七批“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并深得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东方实验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寸金路4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